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2018年“西凤酒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陕西赛区)初赛在我校举办
2018/10/23 16:32 文/食品学院 苗森林 图/新闻办 大学生记者 张子铭、尼嘎尔、张星 

为进一步普及白酒知识,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促进高校产教融合,提升酿酒相关专业学生实践技能。10月1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酒业协会、陕西科技大学协办的2018年“西凤酒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陕西赛区)初赛在我校举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5所高校的231名在校大学生齐聚我校参加比赛。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秦本平,陕西省酒业协会会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智勇,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李志健出席了大赛开幕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党红忠代表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经济联合会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肩负着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和责任。此次大学生品酒大赛的举办,搭建起了大学生了解中国白酒传统文化的桥梁,大大促进了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同时也鼓励参赛选手珍惜此次近距离接触白酒、系统学习白酒知识的宝贵机会,充分领略白酒的魅力,爱上中国白酒,弘扬中国白酒传统文化,让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秦本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西凤酒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怀着感恩之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西凤酒将全力赞助此次大学生品酒大赛,他希望广大大学生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酿酒知识和品酒技巧,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王道安代表学校对参加大赛的领导、专家、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及食品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对白酒酿造深厚文化底蕴和科技内涵的理解,为中国白酒文化发扬光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贾智勇表示,传承,是白酒产业的“芯片”。本次大赛以“健康饮酒、理性饮酒”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白酒知识,弘扬白酒文化。省酒业协会将全力为热爱白酒品评的大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搭建高水平的专业平台,培养和发现白酒行业专业人才。

开幕式后,初赛阶段比赛在4个场地有序开展,考试分为单体香、酒度差、典型性、质量差四轮品评考试及理论笔试,大赛在紧张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参赛选手细细品味、认真答题。复赛将于十月中旬在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西凤酒杯”大学生品酒大赛的举办,是我校与西凤集团共建“西凤学院”在搭建实践育人、专业育人平台方面的重要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食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同西凤集团等知名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校企合作,以“西凤学院”为纽带,开展多层次、深程度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白酒行业人才,为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为行业的发展助力,为学校的美好明天助力。

(核稿:訾荣禄 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