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暑期持续推进多项工作
2018/09/03 08:22 文、图/食品学院 苗森林 

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及广大教职工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资源联络、生工专业认证、学位授权点评估、科研平台建设、《中国工业史·食品工业卷》撰写、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多项工作。

紧密围绕学科发展,主动联络高层次人才资源。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支撑力度,助推食品学科有关方向科研团队建设,食品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同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利用暑假期间,前往济南、上海等地,分别拜访了两位食品学科领军人才,洽谈合作等相关事宜,并达成了相关方面的初步意向。

精雕细琢推进专业认证、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为确保生物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自暑假初提交自评报告后,学院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集中讨论部署支撑材料准备和实验平台提升等后期工作。完成了支撑材料的分类准备工作,完成对实验室存在问题的全面排查和对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工程的招标。此外,学院积极做好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经过暑假期间的多次讨论修改和完善,已完成两个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工作。暑期,由学院20余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小组加班加点积极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填报完成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工程、中药学、生物工程4个学位点的《基础信息数据表》,完成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工程、生物工程3个学位点的《提升改进方案》,起草并完善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工程2个学位点的《合格评估总结报告》,完成了生物工程1个学位点的《简况表》撰写及支撑材料整理工作。学院认真总结、积极准备,8月26日,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由副校长王学川带队来院进行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检查工作会议。

聚焦学科平台建设,多项科研相关工作持续推进。2018年8月23日上午,省科技厅专家小组对学院拟筹建实验动物饲养室选址与设计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听取了学院筹建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相关专业实验室,专家组成员对选址、整体布局设计、建筑与基础设施、运行与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中国工业史(食品工业卷)》的编纂工作也紧锣密鼓进行中,30多位教师利用暑期完成了2万多页纸质资料的登记扫描和电子化归档工作、10余万字大事记的资料收集和撰写工作,100万字的上卷编纂工作已经落笔开篇。暑期,学院各科研团队惜时奋进。其中,西凤学院成立后,学院承担的西凤集团重点项目——西凤酒有机物质研究项目取得较大进展。

依托专业,党员带头开展科技扶贫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暑期,食品学院以“科技扶贫”为重点,依托专业,确立重点团队与个人实践相结合、集专业知识、服务能力、社会需求为一体的社会实践思路,以党员和研究生为主体组建了“赴清涧红枣产业开拓科技支农实践团”等5支实践队。实践项目与科研课题紧密结合,紧贴扶贫政策,基层走访、深入企业开展了课题调研,学院专业教师指导、相关企业支持完成课题研究,依托实验平台分析论证形成初步解决方案,贯通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双向受益。其中,“红枣”“肽美”团队依托已成立西安枣知有你枣业有限公司和西安肽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当地共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扶贫意向书,形成直接经济效益达五万元以上。社会实践期间,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訾荣禄、院长助理孙敏专程慰问社会实践师生。

暖心开展资助育人家访。暑假期间,食品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各年级辅导员组成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小组,先后赴商洛市商南县、宝鸡市陇县、咸阳市武功县等地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活动。走访深入学生家庭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情况,与家长沟通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向家长宣传我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消除家长后顾之忧,勉励学生早日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核稿:訾荣禄、编辑:苗森林)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