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开拓思路、精准助推——食品学院赴浙江开展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2018/08/27 11:30 文、图/食品学院 苗森林 

为准确把握食品学院相关专业就业市场发展动向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拓展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8月12日至8月17日,食品学院院长助理孙敏一行赴浙江省杭州、台州、湖州、嘉兴、桐乡五地开展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此次走访工作在前期调研行业发展趋势和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借力校友资源精准开展,走访单位质量全面提升,既有食品、饮料行业领军企业娃哈哈、康师傅、农夫山泉、“亚洲最大专业食品级淀粉制造商”普罗星淀粉、“2017年度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华东制药、海正药业等,也有“中国最大多肽生产企业”杭州中肽生化等新兴企业。同时,学院一行还走访了桐乡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了解当地人才需求及相关政策,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走访期间,学院一行通过与企业高管、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开展了交流座谈。一是重点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做法和工作情况;推介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并邀请企业来校开展毕业生遴选招聘工作。二是听取了企业方面对我校及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反馈和建议。三是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双方就企业深入高校全过程参与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培养进行洽谈。四是就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深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职场教育、协同搭建大学生行业竞赛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上学期中段,食品学院便全面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摸排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向用人单位和行业协会调研行业发展动向,综合分析就业趋势,制定了《食品学院2019届毕业生工作计划》,顺利开展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新晨杯”职场模拟大赛等活动,前置求职教育。此次走访调研也以此为背景,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学生需求、行业发展选定浙江开展。学院将在本次单位走访和市场开拓成果的基础上精细部署,全面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