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甲子校庆】食品学院举行93级校友刘荣刚感恩母校捐赠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18/06/12 16:54 文、图/食品学院 孙敏、苗森林 

近日,我校93级发酵工程专业校友、国家一级品酒师、新雅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刘荣刚感恩母校捐赠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志健出席活动,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殷立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等学院有关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訾荣禄主持。

为了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校庆盛典,刘荣刚向母校捐赠一批由他个人研发的产品—新雅窖藏干红葡萄酒,价值25.08万元。新雅窖藏干红葡萄酒曾获得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银奖,荣登“英国金融时报”,连续4年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主题会议用酒,是一款深受国内外好评的佳酿。

李志健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刘荣刚校友回到母校,并对他的捐赠表示感谢,同时对他受聘为食品学院客座教授表示祝贺。李志健介绍了刘荣刚校友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刘荣刚校友多年来在葡萄酒酿造行业中做出的突出成绩,为我国葡萄酒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为母校赢得的荣誉。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最后,李志健对刘荣刚及广大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共庆母校60华诞。

陈雪峰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殷立雄为刘荣刚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陈雪峰宣读了学院关于聘请刘荣刚为客座教授的决定,并为他颁发了聘书。

訾荣禄代表学院对刘荣刚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以客座教授聘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络,强化在相关领域的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訾荣禄鼓励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爱专业、爱学院、爱学校,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做勤奋的人、用心的人、有用的人。

捐赠仪式后,刘荣刚为学弟学妹们作了“不忘初心 酿造人生”主题报告。他用质朴的语言回顾了毕业22年的从业之路,讲述了就业、创业以及继续求学的不懈奋斗历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凭借对专业知识的钻研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一名酒厂工人成长为葡萄酒行业为数不多的具有实战经验的技术专家的心路历程,激励同学们学一行爱一行,多坚持、多积累、多感恩,敢想敢做,踏踏实实地把专业学好、把事情做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校友简介:

刘荣刚,中共党员,新雅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1996年7月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发酵工程”专业。现为中国食品协会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酿酒协会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高级酿酒师、一级品酒师,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哈密地区拔尖人才,哈密市政协委员、青联常委。从事葡萄酒技术工作近20年,致力于研究创新,开发出五个系列40余款葡萄酒产品,其中,“新雅珍藏干红葡萄酒”在蓬莱VINITECH期间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上获得“国际金奖”,在烟台国际葡萄酒质量大赛荣获“最佳性价比奖”,在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上荣获“优质葡萄酒30佳”称号,在2014年国际葡萄酒高峰论坛上得到世界著名酒评价、英国皇家评酒师的高度评价,并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14年—2017年,连续四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海南主题会议用酒。

核稿:訾荣禄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