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献礼校庆、砥砺学风丨食品学院成功举行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优秀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2018/04/20 11:17 文/苗森林 图/刘新蕾 

弦歌不辍,六十载沧桑砥砺;薪火相承,一甲子春华秋实。恰逢我校60周年校庆,为献礼校庆、激扬学风,4月18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文体馆隆重举行“食光礼赞” 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优秀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学工部部长李晓、校团委副书记李鹏、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学工部部长助理陶兴旺、学院党政班子出席活动并颁奖,与获奖教师代表和现场1000余名学生一起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此次是学院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八年举办这项活动。今年的“食光礼赞”以“献礼校庆、激扬学风、博学践行、不负食光”为主题,精心设计了“食光攻山不畏难,劝君惜时共比高”、“食光志当存高远,知行合一终有长”、“食光笃行云潮涌,风雨历尽虹霓展”、“ 食光见证十年苦,益坚不坠青云志” 四个篇章。分设优良学风示范、学业标兵、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优胜、考研就业之星等十五个奖项,并为每个奖项量身定制颁奖词。

在传承以往良好做法的同时,为促进学生共鸣,增强教育实效,本着“真听、真看、真感受”的原则,进行了全面创新。结合60周年校庆和“三创两迁”精神传承,精心策划并制作了“食品学院校庆献礼微电影之学风篇”—《食光礼赞》 ,该影片分四个章节以故事讲述的方式,展现两位学生、一个社会实践团队、一个班级分别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三个不同方面成长感悟;一个章节,以采访纪实的方式,展现了食品学院张淑娟等三位元老教师在“三创两迁”历史进程中的创业艰辛、理想坚守和师道传承。五个电影章节分别在四个不同颁奖篇章展示,让现场师生深入感受到榜样力量和学校“三创两迁”精神内涵,现场反响热烈。同时,学院全体1300余名本科生通过班级提名和易班票选,投票选举出了14名“人气导师”,并由学生献花颁奖,增进师生感情联络。

表彰环节结束后,食品学院继承优良传统继续进行学风大数据分析,2014级辅导员王一涵老师通过一系列详细的大数据,精准对比、生动说明,全面客观地概括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析了不足成因,从学院制度建设和学生内生动力提升两个层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倡议。作为准妈妈的王老师,以自身对于育儿成长的思考为引,动情演讲,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用奋斗的青春激扬人生梦想。最后,整场活动在同学们演唱的诗歌民谣《苔》中圆满落幕,正如歌中所言,“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食品学子将弘扬“三创两迁”精神,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在未来绽放别样光彩!(照片:8、9)

该项活动经多年打磨,已经成为食品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弘扬榜样楷模力量,引导大学生励志成长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后期,食品学院还会以此次活动涌现的先进团体和个人为主体,着力打造“励志成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让他们深入班级、宿舍、课堂,拉近和同学们距离,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