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8/04/25 10:12 文/龚国利、严青 图/苗森林 

食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召开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于4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工作)訾荣禄传达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訾荣禄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应有之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举措,以及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方面对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

訾荣禄重点就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会议上所做的主题报告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实际对有关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学习主题报告要着重围绕六个“着力点”,注重把握精神实质,注重立足岗位实际学,注重立足个人思想实际学,更应注重落到具体的育人实践环节中。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努力做到“四个相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底线意识、存有敬畏之心。

结合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姚书志所做报告的贯彻落实,訾荣禄指出,要深入推进学院党的建设,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要内容抓好思想建设;以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教师党员发展为突破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服务年”建设为契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教风学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以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核心抓好制度建设。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作用。

訾荣禄结合推动学院工作,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继承和弘扬“三创两迁”精神,深刻理解党委书记姚书志所做主题报告的精神以及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中所提的要求,紧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复兴计划”中提出的相关目标任务,聚焦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聚焦专业优势和行业特点,巩固和扩大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以人才引进为主攻方向,力争在引进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更大的突破。要主动认领任务,密切配合学校创建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工作。当前还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做好60周年校庆、“双馆”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

会上,还按照校纪委有关安排,结合有关典型案例对全院干部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

此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专题研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敏紧扣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对姚书志在会议上的主题报告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学院学生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聚焦重点,形成合力,在学生党建、学风舍风、科技创新上出实招、见实效、创新高。

另悉,为贯彻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有关精神,持续强化学院教工党建工作,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聘任一名党员教授担任组织员,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教工党员发展、教工党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