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赴浙江工业大学开展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调研工作
2018/01/10 11:45 文、图/ 王虎玄 

1月4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许江宏、副院长代春吉带领部分生物工程专业教师赴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调研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对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校区分布、历史变迁、招生规模、师资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做了简单介绍。副院长吴石金介绍了学院工程认证情况,并指出,要顺利通过工程认证,两个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要:一是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政策的准确把握,学校、学院和企业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一些新动态和新要求,充分理解“为什么要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二是组织分工,学校与学院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建立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做好统筹规划,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生物工程学系主任汪钊就工程认证对认证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自评材料、课程安排及毕业要求的达成度等问题做了介绍,并强调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在运行过程中要突出“持续改进”,并留有痕迹;随后,汪主任就工程认证对专业实验开设、实验分组、实验设备台套数、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解读。

许江宏书记对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详细讲解表示感谢,并对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指出浙江工业大学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时间早,通过认证专业多,认证经验丰富,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做法,此次“取经”对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增加了一份保证,并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促进双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代春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指出虽然我院已经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但是面对近年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动态和新要求,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此次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对工程认证标准的理解,明确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做好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两所学院的座谈会上,调研小组一行就校企以及校、院、专业在工程认证方面如何协作,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体系如何体现“持续改进”,实验室建设与工程认证的关系,毕业要求分解和达成度计算,教师工程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认证工作的开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此次调研,食品学院调研小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工程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工程认证新动态和新要求的理解,为做好我院2018年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重要的参考。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