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
2017/12/04 10:18 文/ 党映丽 田梦琪 

食品学院于11月16日晚7:00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各级研究生积极响应参加。该报告旨在开展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促进科学发展,提高学术水平。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硕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艺飞、马东林、裴少萌以及博士生吴磊。四人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向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孙艺飞(15级硕士研究生)

报告结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从学习、科研、心态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首先从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引入读外文文献对于实验的重要性,强调要学会总结精华与创新点;而后建议大家懈怠时要勤反思,对身边的人和事物应常怀感恩之心,可以适当培养几个兴趣爱好以及注重学习的计划和目标;最后寄语大家: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马东林(15级硕士研究生)

报告主要从初心、效率和工具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引用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诉我们要铭记自己读研的初心,而后规划未来,制定计划并付诸行动;他重点讲解了“二八法则”和科学的时间分配法,让时间被充分有效的利用起来;他还提到了一些数据分析软件和外文工具对研究的重要性。最后他通过一句寄语“不畏浮云遮望眼,直挂云帆济沧海”来勉励大家共同奋进。

裴少萌(16级硕士研究生)

演讲内容贴近生活,措辞风趣幽默,与大家的对话交流颇多。

他说:“踏实积累每一步,夯实人生基础,命运没有白走的路。”强调一定要做充足的前期积累,如此才能更好的展开实验;他告诉我们:顺“势”而为的“势”是指像牛顿一样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并选择好切入点,顺“势”而为,从而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吴磊(博士研究生)

报告主要围绕自己的论文“马铃薯蛋白与小麦面筋蛋白相互作用机理研究”,对其实验研究背景、选题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以及实习情况进行了报告。强调实验过程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并不断进行改进,与老师多交流,多读文献,通过这些一步步完善实验。最后寄语大家:“只要精神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心得的平台,激发了大家的兴趣,活跃了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会后,大家积极主动向几位师兄师姐询问问题,并且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信心。这些师兄师姐们的宝贵经验,相信会对大家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弥足珍贵的参考价值!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