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7/10/25 08:46 文/刘宁 图/苗森林 

2017年10月20日上午,食品学院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专题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副校长李志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食品系教师、正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讨论会由副院长代春吉主持。

李志健作专题辅导,并与广大教师分享对于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心得体会。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提出的“四个服务”出发,解读了我国高等学校的发展方向和我校教育思想讨论的主要内涵,并以学校教学培养方案制定为例,从政治方向、人文素养、科研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辅导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理念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明确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树立立德树人办学理念,积极思考、爱岗敬业,从本职工作做起,注重师德师风,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讨论会上,各位教师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树立理想信念等角度畅谈了对教育思想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做法和心得。最后,院党委书记许江宏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全校范围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具体工作,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必然性,积极主动投身大讨论中,通过学习和讨论增强对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理解,并将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大讨论前,代春吉传达了学校 《关于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和工作安排,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