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揭牌活动
2017/08/23 15:43 文/图 食品学院 龚频 

8月20号,我校李志健副校长、科技处处长杨军以及食品学院杨辉教授、贺小贤教授、龚国利教授等多位老师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酒业协会承办的“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成立暨西凤酒原粮基地签约仪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等多位领导纷纷对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就今后的发展给予了非常中肯的意见。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本平代表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对出席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会上,李志健副校长代表我校与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组建协议,食品学院陈雪峰教授被聘为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专家。我校发酵工程专业历史悠久,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此次与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组建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发挥高校特长,共建陕西名牌,秉承“田园到餐桌,安全铸造品质”的理念,打造国内一流酒业研发平台,将西凤品牌推向全世界。

 

新闻小贴士:

由中国酒业协会牵头,以西凤酒酿造生产为依托,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江南大学作为技术支撑,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共同组建了集研发、检测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端平台---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该研究院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从原料到品质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院秉承“田园到餐桌,安全铸造品质”的理念,全力打造国内首家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权威研究机构,今后将逐步成立具有行业权威的项目申报平台、产业政策研究平台、酒类信息发布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品质安全检测平台、中国酒类研发平台、中国酒类酿造技术研发平台,承载中国酒业技术质量安全创新模式,发挥西凤酒在引领白酒酿造原料安全和品质方面的主导作用,引领酿酒行业面向规范化、绿色化、集成化发展。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