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参加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2017年年会
2017/08/15 15:40 文/ 蒲华寅 

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2017年年会8月8-10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举行。会议由陕西省农业厅、榆林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主办,定边县委、定边县人民政府、陕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陕西金中昌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定边县宏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副院长黄峻榕教授、青年教师蒲华寅博士以及博士生杨麒参加了此次会议。主题会议由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主持。

年会的主要目的是检阅联盟各成员单位的阶段性成果,促进科企合作、成果转化、产业交流,推动马铃薯主食化产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本届年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本次年会让企业唱主角、提需求,通过产业报告会、企业秀、拍卖活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形式,给企业提供展现自身实力和风采的舞台,也为马铃薯加工相关科研机构指明了研究方向。

联盟理事长戴小枫提出,马铃薯主食加工业发展呈现出一些新趋势、新特点,企业要更加关注新技术新业态,更加重视新需求新消费。联盟下一步将重点宣传、推广、应用、示范以薯泥薯浆为原料的第三代马铃薯主食加工技术,强化大众化、营养化马铃薯主食产品的生产推广,瞄准目标群体,实行精准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此外,联盟将筹备成立联盟产业基金,助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项目上市等,推动全产业链上中下游联动融合可持续发展。

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于2015年在甘肃定西成立,我院作为联盟成员,近年来在马铃薯主食加工产品研发上具有一定特色。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科研院所及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我院最新的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