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国际知名食品安全专家吴永宁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7/06/29 15:14 文、图/ 李国梁 

6月28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与‘十三五’食品安全科技创新规划”的学术报告。

副校长李志健亲切会见了吴永宁研究员,他对吴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发展历史、科研特色和食品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吴研究员能进一步指导我校食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作为国际知名、国内权威的食品安全专家,吴研究员从健康中国2030的背景、“十三五”规划中食品安全科技创新的技术路线图、暴露组学的最新研究动向、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中欧食品安全合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报告。他不仅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我国食品安全重点研究计划的总体思路,我国食品安全工作未来需要实现的具体转变,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究的发展方向等食品安全领域的重大发展规划及前沿科学问题,还展示了其团队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国总膳食研究、化学污染物暴露组表征与评估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互动环节,吴研究员对师生的踊跃提问都一一作了细致的解答。报告会场座无虚席,师生们在感受到吴研究员大家风范的同时也领略了他平易近人的生活态度。

报告会后,吴研究员参观了食品学院特色展室、科研平台、果汁和啤酒中试线等。副校长李志健、食品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新闻小贴士:

吴永宁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卫生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英国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荣誉教授,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WHO食品污染监测合作中心(中国)主任,FAO/WHO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等多个国际专业组织的主席、专家、委员或成员。中国生态健康与人类生态委员会、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等多个国家级专业委员会和学会的主任、副主任、委员或理事。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十二五”、“十一五”、“十五”科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专家组组长或总体专家组成员。近年主持一系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究和支撑(攻关)、863、973三大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起草多个重要污染物的检测方法和限量国家标准;主编专著5部;在JAMA(IF=44.405),Lancet Infect Dis(IF=19.864),Nature Micro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多篇;H因子34。Food Additives and Contaminants和Bio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国际编委。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