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7/06/13 15:03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6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205个专业通过认证。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均为3年,即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同时获得通过。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2013年顺利加入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成为该协议组织的预备成员。2016年初接受了转正考察,2016年6月2日,中国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加入《华盛顿协议》,意味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将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既是教育部提出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