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美国健康科学西部大学郝际军博士受邀来学院访问交流
2017/06/07 16:38 文/钱卫东 图/孙楠 

6月6日,美国健康科学西部大学郝际军博士访问食品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郝博士在食品学院会议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基于斑马鱼的新型药物研发和干细胞的调控”的学术报告。首先,他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基于斑马鱼表型药物筛选系统,并结合前期在小分子化合物信号调节剂筛选方面的成功经验,详述了该方法集高通量筛选和药物体内评价于一体的优势。鉴于相关癌症细胞的出现是由于其关键通路中部分蛋白非正常表达的特点,利用该系统所筛选的小分子信号阻断剂在癌症治疗方面潜力巨大。随后,郝博士又详尽地介绍了所筛选的小分子化合物在干细胞诱导中的作用,如可以通过小分子信号调节器的添加干预策略,促使多功能干细胞分化为心肌细胞。学术报告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

报告结束后,郝博士还参观了食品学院展室、微生物制造实验室等,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新闻小贴士:

郝际军,美国健康科学西部大学助理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生物医学研究,在药物研发领域,目前主要利用斑马鱼受精卵表征变换系统筛选信号通道阻断剂。2003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利滋大学,博士毕业后在美国伊利洛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博士后工作,随后在美国范德比尔大学任助理教授;在Cell reports、Stem cell research、Chemistry and biology、Oncotarget等知名杂志发表研究论文34篇,申请并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项。

郝博士在肿瘤和干细胞信号通道的研究和相关药物研发方面,发现了四个信号通道阻断剂,并已在美国市场进行了商业化应用。郝博士目前担任SCI期刊Molecular Inhibitor in Targeted Therapy,以及10多个国际生物医学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