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17/04/14 10:24 文/苗森林 图/刘新蕾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责任,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稳定,食品学院按照学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近期高校学生安全事件热点,从网络宣传、专题教育大会、案例警示等多方面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多形式、多渠道线上线下全员互动,广泛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

2017年4月1日至5月,学院通过易班、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线上线下充分互动的“校园安全教育”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热身并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利用辅导员下宿舍、晚点名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及安全排查,尤其着重对“宿舍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摸排,并详细解释学校相关政策,引导学生安全用电。各班级也积极响应号召,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进行自我学习、自我教育。

召开专题教育讲座,强化安全认知增强防范意识

2017年4月10日晚七点,于教三102分两个阶段开展了“食品学院校园安全教育大会”活动。第一阶段由学校保卫处田元军结合自身安保工作的丰富经验,以“校园安全”为主题,针对我校周边安全形势,结合校园防火、防盗、防骗和人身安全等方面的7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分析,告诫广大同学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安全隐患。第二阶段安排实习辅导员苗森林以“抵制不良消费,远离网络贷款”为主题,以生动的案例讲解、分析、启示,带领同学们了解校园网贷的现状、运营模式和常用陷阱,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经典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校园网贷的危害。呼吁广大同学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网络贷款。会上还向全体学生干部、舍长、安全员下发了学工部关于抵制校园贷的宣传彩页。

充分调动全体能动性,精细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学院计划于4月13日起,动员全体辅导员以微课、博文等形式通过新媒体平台,结合学生特点分别就宿舍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等具体主题分别开展“安话师说”系列网络讲座。充分发挥各学生组织的能动性,延伸服务手臂,开展“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巡逻”“交通安全志愿引导”等相关活动。

安全稳定是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前提。食品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今后,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安全隐患常排查和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常态化。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