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学生团队荣获“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铜奖
2016/11/23 10:43 文/图 食品学院 刘宁 符恒 

11月19日上午,“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康师傅上海总部隆重举行,这场主题为“创意玩出味”的创意吃法大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共同主办。我院张靖、刘洁的作品“一帆风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

从今年6月开始,该比赛在各高校相继展开。通过学校初赛、公开海选和网络投票的方式,最终选定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集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院校的15件作品跻身总决赛。决赛评委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领导、知名高校食品营养学专家、上海美食“大V”等组成。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一改传统冲泡和水煮的烹饪方法,通过丰富的制作手法和食材搭配,创造出新颖时尚、创意独特的方便面料理。我院张靖团队的作品“一帆风顺”,采用油炸培根包裹方便面、黄瓜丝、葱丝等,配以油泼辣子、咸鲜和酸甜酱料,以哈密瓜、苹果、圣女果、葡萄等水果制作出“巨轮”造型。该作品讲究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以方便面为载体,风味独特,外观夺人眼球,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夺得第5名的成绩,斩获铜奖。

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契机下,我院更加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创立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学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