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搭建三级网络信息监管体系 坚持正面舆论引导
2014/11/28 20:25 文/生命学院 李萌 

每天晚上,生命学院共青团工作微信平台“SUST生命小站”,总会定时的推送一期专栏,内容涵盖学院新闻、活动通知、榜样示范、生活便民等多个板块,深受学院师生的关注。“小站”成立一年多来,粉丝已经基本覆盖全院学生,其《萌哥有话说》、《生命八卦周刊》、《分享·慧》、《小站帮推》、《生命微感悟》等栏目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各类热点,坚持正面舆论引导,把握宣传主旋律,成为了同学们口中津津乐道的品牌。“SUST生命小站”也是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网络宣传体系全覆盖、坚持正面舆论引导的一个缩影。

生命学院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构实现学生工作网络宣传体系全覆盖,截至2014年11月,学院层面已经形成了学院——年级——班级的三级网络信息管理体系。以共青团组织为载体,学院团委层面成立了青年传媒中心,下设“SUST生命小站”、“陕科大生命学院团委”官方微博、“生命动态”官方空间等网络阵地,并通过培训会、分享会等形式,学生骨干和党员设岗定责,分包指导各年级学生信息员和宣传干事。各班级层面以宣传委员为抓手,与年级、学院形成对接状态,所有班级团支部均设立了微博与空间,与学院、年级一道,形成正面宣传舆论体系。同时,该体系的搭建,也便于及时掌控网络安全舆情,做到见微知著、有备无患。

在此基础上,学院坚持做好线上工作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等方面,作为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和治理主干道。首先,拧紧网络法治的“螺丝钉”。尤其是本学期以来,学院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要求,发现问题坚决处理,以点带面做好筛查,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其次,扣紧网络安全的“心弦”,增强学生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学院在院属宣传阵地上引导学生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媒介素养,慎独慎行的同时,还计划在学期末开展“网络空间你我他,安全防护靠大家”的相关活动,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入手,“先扫清自己一屋,再扫天下之屋”,打造网络安全环境的软性着陆点。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