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连续六年举办演讲比赛弘扬传统文化
2014/11/21 08:51 文、图/生命学院 李萌 

11月20日晚,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典藏中华”——中国经典文学作品品评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这也是生命学院连续第六年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的品牌性校园文化活动。校团委、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与现场的五百余名学生在一起,欣赏了这一场充满了书香墨韵传统文化盛宴。

本次比赛以中国经典文学作品为核心,经过班级团支部初赛、年级复赛、学院决赛、全校选拔赛、全校总决赛等阶段,内容涵盖了以《论语》、《三国志》、《围城》、《平凡的世界》等多部中国经典文学名篇。旨在通过演讲比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锻炼学生思辨能力的同时,在大学生中倡导一种爱读书、读好书的风尚,也弘扬了中华文化中的经典瑰宝。

活动现场充满着浓郁的中华文化氛围,无论从会场布置还是主持人、选手的穿着服饰、言语谈吐无不彰显着浓郁的中华文化特色。比赛由自命题演讲、“2对2”PK赛和抽签自由演讲组成。参赛选手铿锵有力,一竞风流;评委老师博闻强识、诙谐幽默;大众评审彰显活力,匠心独具;串场节目古朴典雅,清雅悠远。整个比赛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最终来自文传学院2014级的张宇帆同学以精彩的表现荣摘桂冠。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