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食品科技节
2014/07/02 09:11 文/图 李萌 

青春绽放光芒,科技成就梦想。6月22、23日,由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生命学院团委承办的我校“2014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节之第三届食品科技节决赛”在生命学院会议室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紧密结合我校“中国梦•青春创”的科技创新节主题,整合了诺维信杯“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学生创新大赛、传统食品大学生创新大赛和面包烘焙设计大赛三项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科技创新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整个大赛从5月上旬启动以来,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参与,共有三个类别的20个创新项目进入终评决赛。

经过评委两天认真细致的评比,最终作品宝鸡擀面皮的工业化、固化酶技术改善乳制品中的乳糖含量、“四叶草”面包分获本届食品科技节传统食品大学生创新大赛、“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学生创新大赛、面包烘焙设计大赛一等奖。两天的决赛氛围紧张、热烈,无论是选手精彩的陈述答辩还是评委老师专业细致的指导和点评,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看过大赛的低年级同学也纷纷表示,自身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争也能在科技创新的舞台上有所建树。

今年是生命学院连续第三年整合资源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科技创新节活动,也充分发挥了学院的师资优势,调动师生两个层面参与的积极性,极大地拓展了专业类科技竞赛参赛的竞争力和创新性,得到了师生们的响应。部分参赛优胜的团队在6月份向相关全国大赛提交作品,将开始进一步的实物的生产和研发,最终形成完整的产品样本,力争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此次科技节期间,生命学院还首次开展班级团支部“五小创”活动,鼓励和指导班级团支部成员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从小创新、小创意、小创造、小研制、小发明等5个方面进行创新实践,决赛当晚,也对部分“五小创“作品进行了展示。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