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构建“党建促进就业”模式初见成效
2013/12/23 10:49 文/图 陶兴旺 

生命学院2014届毕业生共计280人,女生占67.86%,考研学生占43.57%。截止 12月 13日 ,实现就业118人,占42.14%。其中,除考研学生外,有就业意愿的69名学生党员已全部实现就业,通过党员帮扶就业困难学生17人。

选拨毕业班党员骨干,统一思想,促进就业。以抓毕业班党员骨干为依托,组织选拨毕业班优秀党员参与就业工作,通过集中培训,给这些党员定标准,交工作,压担子。培训内容包括语言表达、着装礼仪、就业工作服务程序等方面,工作内容包括搜集就业信息、电话联系企业、发掘就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引导他人就业等方面。截止 12月 10日 ,学生党员电话联系企业106家,及时发布就业信息81条,成功联系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28场。由于每次专场招聘会,学生党员骨干都统一正装,佩戴工作牌且热情周到,得到了多家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这些学生党员在不断地工作中逐渐树立起“身先示范,率先就业”的责任意识,并能利用组织生活会,了解就业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转变部分学生就业观念,努力传递积极的就业理念,同时为考研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毕业班党支部建设成为就业思想教育活动和考研服务指导的坚强堡垒,达到促进整体就业目的。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设岗定责,促进就业。把担任就业干事作为毕业班学生党员的一项重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加强担任就业干事人员的流动性,让更多的毕业班党员参与到具体的就业服务工作实践中去,通过实践活动增强自身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等,使之增加就业经验,实现率先就业;另一方面对已就业党员采取“设岗定则”的形式,搭建与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平台,具体细化帮扶内容,包括帮助修改简历、提供就业信息、介绍面试经验、陪同参加招聘会等形式,努力帮扶对象实现就业。

以教师党员担任班级导师为基础,全员参与,促进就业。鼓励教师党员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去,充分挖掘教师党员自身资源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并充分利用学院全体教工QQ群,2010级家长QQ群和生命学院用人单位QQ群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各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并以各毕业班党支部为单位,鼓励教师党员和毕业生党员采取“行业前景讲座”、“企业邀请函”、“致毕业班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实现“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格局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做到全员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中去。

生命学院从党建与就业互相促进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教工党员、毕业生党员参与就业工作的优势,将学院党建工作和就业工作有机结合,努力达到党建与就业实现共赢的目的。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