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第二届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实例大赛圆满落幕
2013/12/23 10:46 文/图 陶兴旺 

2013 年12 月17 日 晚上,生命学院第二届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实例大赛决赛在教三102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生命学院党政班子、全体辅导员、电信学院部分辅导员及全院300多名学生党员观摩了此次决赛。

决赛分为答辩及互动两个环节,并以学生药剂党支部党员孙卫铎同学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开场。在答辩环节,从初赛19个学生党支部入围决赛的8个支部被分为三组,依次进行答辩并回答评委提问。每个支部分别从支部概况、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点、存在问题及未来规划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尤其在组织生活内容及创新点上,各支部无论是从内容充实性、形式新颖性、还是效果明显性上都不分伯仲、各有千秋,尽显支部风采。

学生药剂党支部建立微信平台,共享时事新闻,促进支部内成员交流的组织生活形式得到现场评委老师的赞许;学生食品党支部安排入党积极分子旁听该支部组织生活和搜集普通学生中突出问题加以针对性帮扶,增强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学生生工党支部举办红歌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等内容的组织生活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并通过定期汇报,党员间互结对子形式,来实现支部成员相互监督长效机制,以达到“吾日三省吾身”的目的;学生食质党支部则明确发展目标,在建设学习型、反思型的支部方面做出了大胆尝试;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党支部通过弘扬革命精神、食药安全宣传、扶弱助残、走访新生宿舍等以服务社会、协助校园管理为内容开展组织生活;食品102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宿舍安全自查、毕业班党员帮扶就业等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学生制药党支部则以志愿活动为亮点,并将其作为常态化、动态组织生活的做法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研13党支部则以建设创新型支部为目标,开展多项高低年级支部间交流互助的组织生活。

互动环节更是将大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同学争相抢答问题,对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问题的回答准确且全面,一展学生党员基本理论知识的扎实程度。最终,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党支部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 一支先锋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获得一等奖,学生制药党支部的“稳定和谐促发展 踏实创新做表率”和学生研13党支部“践行群众路线,促进支部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获得二等奖,学生生工党支部、学生药剂党支部、学生食质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生命学院学生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实例大赛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参与性以及主观能动性,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普通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各支部间的交流,提升全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