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教工党员赴照金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3/12/12 10:43 文/图 陶兴旺 

为加强生命学院教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12月7日,生命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照金革命旧址开展“体验红色文化,学习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扎实推进”的主题党日活动,踏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南有瑞金,北有照金”。1932年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率领陕甘红军游击队在耀县照金一带活动,9月,省委提出以照金为中心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也由此成为根据地的政治、军事中心和红军、游击队的后方基地之一。我院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薛家寨旧址。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共同瞻仰革命时期留下的宝贵资料,回顾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薛家寨,大家体验了当年薛家寨人民用智慧创造的“能打能藏、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战体系,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为薛家寨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聪明才智所赞叹。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全体教职工感触颇多,收获颇丰。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一致认为,缅怀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震撼和洗礼了灵魂,坚定了信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决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