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携手西安“晶洁鸟” 特艺调理阳光家园共同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2013/11/29 16:33 文/ 图 生命学院 李萌 

11月28日,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到了陕西科技大学,他们就是来自于生命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西安“晶洁鸟” 特艺调理阳光家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生命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在此基地连续服务了近三年,每两周都会定期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无论寒暑晴雨,志愿者们都会定期准时到达“晶洁鸟”,给孩子们洗衣服,剪头发,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给孩子们打扫房间,辅导孩子们学习,带领孩子们参加西安市特殊运动会,看电影,与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三月,生命学院的“守望阳光”关爱智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也获得了我校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奖。

时值感恩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引领大学生树立刻苦学习、奉献社会的正能量,由生命学院团委和生命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承办的“感谢有你”感恩节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生命学院各团学组织、大学生党务中心的主要成员以及获得201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近四百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回顾了“益起走”青年志愿服务团成立近三年以来的工作,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倡导同学们培养感恩意识,响应志愿服务精神。获得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华育助学金的代表相继发言,以自身感悟抒发了感恩意识,感染了在座的各位同学。来自西安“晶洁鸟” 特艺调理阳光家园的老师与孩子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孩子们虽然生理上有一定的残障,但是纯真的笑容,认真的表演,让台下的学子不禁为之动容。晚会的互动环节也同样精彩,很多同学纷纷拿起了手机,给自己远方的父母打去电话,用心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感谢父母、家人、老师对自己的关爱和帮助。

晚会的最后,生命学院还与西安“晶洁鸟” 特艺调理阳光家园交换了纪念品,同时也宣布了新一年度生命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正式启动。

自我校志愿者认证工作启动以来,生命学院已经有四百多名志愿者注册认证,人数接近了全院的三分之一,志愿服务的氛围在不断烘托,目前已经形成了“地球一小时”低碳环保节能活动、“关爱西安‘晶洁鸟’ 特艺调理阳光家园”残障儿童、“关爱瑞方托养中心”孤寡老人、社区食品药品安全义务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品牌。

晚会开始前,“晶洁鸟” 的老师和孩子们还参观了我校校园、生命学院面包烘焙实训中心、生命学院特色展室等地,也丰富和扩展了此次活动的范围和内涵。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