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博古通今论华夏,青春洋溢秀中华"——生命学院连续五年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思辨类赛事
2013/11/21 18:12 文/图 生命学院 李萌 

11月20日晚,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博古通今论华夏,青春洋溢秀中华”演讲比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101教室隆重举行,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生命学院部分党政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这也是生命学院连续五年举办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愿景,增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为目的的品牌性校园文化活动。

本次比赛依旧围绕弘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为核心,横跨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学院决赛、全校选拔赛、全校总决赛等阶段,内容涵盖中华文化中的风俗、服饰、音乐、饮食、名著、诗词、科技和体育等方面,既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瑰宝。

活动现场充满着浓郁的中华文化氛围,无论从会场布置还是到主持人、选手的穿着服饰、言语谈吐无不彰显着浓郁的中华文化特色。比赛由随机自命题演讲、2对2PK赛和抽签自由演讲组成,参赛选手铿锵有力,一竞风流;评委老师博闻强识、诙谐幽默;大众评审彰显活力,匠心独具;串场节目古朴典雅,清雅悠远,整个比赛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最终来自生命学院11级的李洲钰同学以精彩的表现荣摘桂冠。

活动现场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倾心演讲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