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新疆大学毛培宏研究员应邀来生命学院学术交流
2013/11/11 09:58 文/图 生命学院 

应生命学院和校研究生院的邀请,新疆大学毛培宏研究员于11月5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当天晚上7点,毛培宏研究员在生命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学位论文”的报告。生命学院及其他兄弟院系广大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代表严青主持。

毛培宏研究员从学位论文的选题、文献的查阅、科技论文的撰写等方面,详细而全面的介绍了如何做好学位论文。他指出,做科研首先应该具备的是科学精神、其次是科学方法以及具体的实施过程。从做科研应该知晓的10大科学定律及理论谈起,讲述了科学问题的发现以及凝练,结合学位论文的选题、文献查阅等给在座师生讲述如何确立创新点,以及如何有效的利用现在的网络资源查阅和甄别文献,并就科技论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错误以及混淆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会后,参会师生与毛培宏研究员就关心的话题作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深入浅出地指导了我们如何做好学位论文以及撰写科技论文,对我们今后开展相关课题的学习及研究大有裨益。

 

新闻小贴士:

毛培宏,湖北麻城人,新疆大学研究员,1983年7月获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学士学位,一直从事微生物生理与代谢、离子束生物技术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主持并完成了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9160001、10365001、30560182和30760009)在内的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参加完成了包括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165001)在内的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30960006和11275164);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联合国TIPS科技创新奖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已授权2项),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收录21篇),参与著书2部。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