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辅导员李萌参加陕西省第三十期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
2012/04/21 18:47 文/图 生命学院 李萌 

2012年4月15日至4月2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第三十期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在教育部、陕西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李萌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16日上午,陕西省第三十期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陕西师范大学启夏苑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省80余所高等学校的86名学员参加典礼。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涛、省教育厅正处级调研员郭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解勇国、副处长刘建军、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袁奋光、副院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涛在典礼上致辞,对来自全省各院校的辅导员班主任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参加本期培训的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共同深入探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新问题、新思路和新方法。郭西安正处级调研员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安心学习;认真听讲,深入研讨;沟通交流,互相学习;遵守规章,确保培训效果。之后,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与研修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本期辅导员培训班班主任杨斌对一周的培训进行了安排。典礼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与研修基地办公室主任、陕西师范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袁奋光主持。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九场专题报告,进行了一次现场案例教学、四次小组讨论,举办了文艺联欢等活动,学习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涛教授、省人才中心副主任李惠民教授、学生处处长解勇国老师、副处长刘建军老师、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清潮副教授、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录志教授、政治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罗永辉副研究员、心理学院王淑兰教授、政治经济学院王振亚教授分别就高校宗教问题、辅导员自我经营与学习成长、美国学生事务管理对我们当前学生管理工作的启示、辅导员工作案例指导、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管理理念等问题,立足学生管理实践,与学员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令大家感受颇多,思想触动较大。

经过为期五天紧张而有序的学习,我院辅导员李萌圆满完成了培训班的全部学习、研讨、交流等任务,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成果,实现了学习计划规定的各项目标。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他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大学生心理健康、贫困生资助、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工作、就业等各方面的问题与兄弟院校的同行进行了广泛和热烈的交流,收到了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