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学雷锋主题鲜明,形式多样
2012/03/05 14:07 文\图:李萌 

    今年3月5日是第4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工作安排,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3月3日—4日,生命学院组织学生广泛开展了“以助人为乐情长在,雷锋精神心永存”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生命学院2009级、2010级、2011级31个团支部纷纷组织同学,以主题团日的形式,深入校园或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奉献志愿服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生命学院2011级同学深入西航社区,进行卫生清扫并广泛宣传,号召人们响应雷锋精神,热心参与公益。在社区内,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清理杂物和垃圾、擦洗公共设施的义务活动,并通过发放传单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号召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专业特色,宣传食品安全与健康方面的相关常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截止活动结束,共计发放传单1000余份。

2010级学生围绕“参与建设我们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大学”的主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学校教学、生活各区,义务清理垃圾和杂物,美化校园环境。2009级同学们匠心独具,发起了“雷锋帮帮忙”活动。让每一位同学写下自己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遭遇的困惑或者难题,大家传阅接力,组成帮扶小组,尤其是要求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发挥互帮互助的人文关怀,解决同学身边的实际困难,得到看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生命学院将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开端,组织包括关爱农民工子女的亲情陪护、关心残障儿童的阳光陪伴、弘扬低碳环保的“地球一小时”、创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网站“雷例锋行”等系列活动,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互助意识,通过实践使得学生上一堂印象深刻的德育课。

学雷锋活动图展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