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举行2011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2012年度优良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2012/03/21 11:54 文/图:李萌 

3月20日晚,“怒放的生命”——生命学院2011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2012年度优良学风建设启动仪式于实验楼1C大厅举行。隆重表彰了2011年度在学业、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集体和个人,明确了优良学风对于学院加大内涵建设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作用。学工部、团委、生命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学院五百余名师生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整个颁奖环节继续围绕生命学院“怒放的生命”的励志主题,依次分为“缤纷生命”团队奖、“寄语生命”畅想奖、“知识生命”贡献奖三大板块,并结合学校培养学生传统文化素养的要求,将奖项设置与传统文化知识巧妙结合,设置了表彰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成绩的“众志成城”奖、“弘毅任远”奖、“躬行致知”奖;表彰就业、考研、新生典范的“鸿高志远”奖、“风华正茂”奖、“攀峪探梦”奖;表彰优良学风和科技创新成就的“和泰矜周”奖、“居敬持志”奖、“日新月异”奖、“别出机杼”奖、“博思慎独”奖、“自强不息”奖,囊括了学生们在过去的一年里于各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感染和引导了在场的师生。不少学生纷纷表示,愿意以这些优秀同学为榜样,在新的学期、新的年度继续努力,争取同样的殊荣和更高的成绩。

颁奖环节结束后,生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雪峰从学院学风建设的现状、成绩、不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2011年度,生命学院09级四级通过率位列全校首位,10级首次四级通过率以70.7%位列全校第一。2011年全年没有出现一起学生降级、退学、学籍处理事件,首次参加美国加州大杏仁学生创新大赛就荣获了全国铜奖和优秀组织奖的称号。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与扎实的学风建设工作息息相关,希望学院师生能够继续探索规律、整理思路、总结经验,时刻牢记学风建设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永恒主题,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深入探索建立学风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学生健康发展。活动的最后,院党总支书记许江宏宣布2012年度生命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生命学院2012年度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正式启动后,学院将通过组织系列活动,通过班级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的三级教育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营造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构建和完善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着力开创2012年学院学风建设的新局面。

优秀学生获奖

优秀学风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