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术动态 
 
生命学院赢得陕西科技大学第八届“至博杯”辩论赛冠军
2012/06/21 05:43 图/文:刘晓杰 

  2012年6月20日,陕西科技大学第八届“至博杯”辩论赛——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战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双方以“人的伟大在于思想还是在于行动”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生命学院在此次辩论赛中表现突出并赢得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比赛刚开始不久,管理学院一辩便对生命学院四辩发起了猛烈进攻,并列出马克思、恩格斯、霍金等伟大历史人物来说明人的伟大在于思想。面对这一猛烈攻势,生命学院四辩立即提出“思想不是行动的唯一影响因素,思想和行动的相互关系,什么是伟大?”三种观点给予管理学院猛烈的反攻。紧接着,管理学院学子采用逐个击破战术,对生命学院学生提出的“思想不是行动的唯一影响因素,思想和行动的相互关系,什么是伟大?”三中观点分别给予了反击,并赢得了场下观众的一致喝彩。面对场下场上的双重压力,生命学子团结一致,提出了“伟大在于自身对社会的价值,只有行动才能实现这一价值”这一观点,使得管理学院提出的观点自相矛盾,此时,场下观众一致喝彩,比赛也随之进入高潮。经过几个回合的激烈角逐后,便进入了嘉宾点评环节。在场嘉宾分别对双方观点的不足与优点进行了准确的点评。随后便进入了观众互动环节。最后,在主持人宣布“本届辩论赛的冠军是生命学院”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赛后,现场嘉宾与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也许在本次辩论赛后有高兴的、有不高兴的,但是作为一个团体无论胜与败,都应该在每次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经验,然后踏上新的征程,挑战另一座高峰!

比赛现场

生命学子合影留念

所有参赛选手及嘉宾进行合影

关闭窗口

快速导航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建专题网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7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583 

 
CopyRight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